English

清华大学有四十二位院士居高校之首

2000-01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6日电(记者 宋晓梦 通讯员 孙哲)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日前公布了新当选的两院院士名单,其中清华大学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,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。至此,清华大学共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1名,中国工程院院士24名(其中双院士3名),继续居全国高校首位。

近年来,清华大学教师队伍学历层次大幅度提高。至1999年10月,全校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教师占62%。清华大学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的教师共12人,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。已经批准的“长江学者计划”特聘教授中,清华大学有21名青年教师榜上有名,是全国高校中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。清华现有45岁以下青年教授160多名,他们不仅已经成为学校各学科领域的拔尖人才,而且在国内外学术界也崭露头脚。自1998年清华大学推出“百名人才引进计划”以来,现已批准进校的30人都是相关学科领域的佼佼者。生物系程京教授从事芯片的研究开发工作,他的研究成果被美国权威杂志Science评为世界10大科技进展之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